APH全员厨(除了菊),博爱党,但不吃菊相关cp。
脑洞大,文笔渣。风格经常突变,画风清奇。
APH主写味音痴 冷战 红色 独普。
《秦时明月》只吃卫聂和凤跖。卫庄是我男神!
愿望是有生之年肝完所有喜欢的cp。 想聊天的可以来找我呀~

【露中】《雨》

哈哈哈又摸了一条鱼,感觉甚是愉快~
设定是学弟露X学长耀,老王性格属于大大咧咧自来熟那种(并且情商偶尔下线)。人物严重ooc,没关系都是我的锅😂
这是一篇关于暗恋(bu)的小甜文,亚瑟出没请注意(只是打个酱油),篇幅不长,大概三千三左右。
希望大家喜欢哦,诶嘿嘿~
——————————————————————————

王耀一点也不喜欢雨

因为下雨时空气中会弥漫着一股类似于铁锈味的气息,大概是雨水味混合着泥土的味道,让人总有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而且大雨前夕异常的闷热,令人难受极了。

就比如现在。

王耀的位置是靠窗的,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窗外浓黑密集的乌云正毫不留情地往下压,还时不时响起几声雷鸣,听起来就像是天空不负重堪而发出的低吼。

他下意识地将手伸进抽屉里,在摸到一团空气后,那一瞬间他简直想骂娘。

艹,忘记带伞了。

正想出声问谁还有伞的王耀抬起眼,看到空荡荡的教室里寂寞得只剩下他一个人时,他又把那声问话吞了回去。

这才刚放学铃响一分钟哪!这群兔崽子跑得一个比一个快!

骂骂咧咧的王耀站起身快速收拾好东西,企图赶在真正下大雨之前回家。然而就在他刚冲下楼梯的那一刻,大雨哗啦啦地下了。

看着面前的瓢泼大雨,王耀终于忍不住朝着天空竖了个中指,顺便在心里问候老天爷一千遍。

或许老天不愿意见他太可怜,于是在王耀无聊地数着手指等雨停时,楼梯上又下来了一个学生。

王耀侧过头看向他,高大的身材引人注目,脸蛋有些圆圆的,铂金色的短发和紫眸一看就是外国人。不过这也不奇怪,王耀读的中学本来就是国际学校,有外国学生很正常。

于是本着同(xing)病(zai)相(le)怜(huo)的原则王耀走上前去“啪”的一声拍上了对方的肩膀,在他疑惑地转过头时笑眯眯地问道:
“哟,同学,一个人啊?”

趁着对方转过头时,王耀看清了他胸前别着的校徽。
      
高一(3)班,伊万·布拉金斯基。

嗬,这名字够长的啊。

不过伊万同学看起来并不介意,微笑着回答他:

“啊,是的。”

哎呀妈呀。

王耀险些就给跪了,这还是他平生第一次遇到真·开口跪的人。

这声音也太甜软了吧 ......

“咳咳,”王耀轻咳了两声,借此掩饰自己的不自在,“那个......同学,你也忘了带伞啊?”

“不哦,”高大的同学摇了摇头,从背包里抽出一把伞“唰”的一声在王耀面前打开。“我带了哟!”

“............”

我对这个世界无爱了。

王耀心想。

“你要和我一起走吗?”

那必须的啊!“好啊!”

💦💦💦💦💦💦💦💦💦💦💦💦💦💦💦💦💦
两人并肩走在雨中,幸亏伊万带的伞够大,刚好撑得完两人。伊万长得高,所以他负责撑伞,而王耀......

只负责对付脚下坑坑洼洼的水坑。

没办法,谁让他矮呢?(理直气壮)

于是伊万就静静地微笑看着他像个兔子一样蹦来蹦去,然后确保这只兔子时刻都在他的伞下。

雨下得越来越大,饶是王耀再怎么能蹦哒,也抵不过越涨越高的水位。看着湿哒哒的裤脚,王耀极其不爽地“啧”了一声。

然后他很快便听到头顶某人传来的憋笑声。

被学弟嘲笑的王耀当然不会服气,刚想顶回去,却突然脚下一空,以谁也没想到的姿势“啪叽”一声跌倒在水中。

“............”

浑身湿透的王耀此时真是想骂也骂不出了。

“学长!”伊万被这突如其来的意外吓到了“你没事吧?”

我说没事你信吗?!

抓住对方伸来的手,王耀试图重新站起来,然而脚踝上传来的一阵剧痛让他不由得惨叫一声又跌了回去。

“怎么了?”伊万着急地问。

“嘶——”王耀倒吸了一口冷气,真他娘的疼。“脚,扭到了......”

伊万难得沉默了一会,就在王耀以为他要去找人帮忙的时候,他却出乎意料地蹲下身,背对着王耀说:

“学长,我背你回去吧。”

王耀犹豫了一下,说不感动那是假的,但他还是得稍微客气(矫情)一下,“这样好吗?会不会太麻烦你了啊?”

“不会的,上来吧!”

王耀闻言果断抛弃了节操,吭哧吭哧地爬上学弟宽阔的背,期间还因为碰到伤处而呲牙咧嘴的。

伊万哪怕不回头都能从王耀一口接一口的吸气声来猜出此时背上的人的表情是有多扭曲好笑。然后他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

“哎呀,”王耀登时就不乐意了,一下一下地戳着伊万软软圆圆的脸蛋,“我都这样了你还笑!说好的同学之间的友情呢?”

“疼......”伊万含糊不清地说道,“学长别捏我脸......”

王耀收回了捏脸的手,想了想,又揉了几把。

没办法,手感太好了。

折腾了一番两人终于开始上路了,雨还是没停,王耀一手拎着两人的包,一手撑着雨伞,不过现在两人也基本上湿得差不多了。

走了一会儿,王耀看到伊万的侧脸淌下几滴汗珠,“累吗?要不要休息一会?”王耀有些心疼地问。

伊万摇了摇头,平整了一下呼吸,“不用,你还挺轻的。”

哦,王耀点了点头。这时他忽然想起来了一件事。

“话说,你怎么知道我是你学长啊?我又没戴校徽。难道你早就认识我了?”

“如果我说,我早就认识你了,你信吗?”

“哦?什么时候?”

伊万只是笑笑,不说话。

王耀见他不回答,立马手贱地拿拎着包的手(因为包是挂在手臂上的),去狠狠地蹂躏伊万铂金色的脑袋,柔软又微微汗湿的头发顿时成了一个鸡窝。

“快说快说!”

“别闹啦!小心我把你丢下去哦~☆”

“你敢!”

磨了许久也不见对方松口,王耀感到无趣,然后又开始没话找话。

“我说伊万同学,你中文说得挺好的呀,怎么做到的?”

“唔,多学就好了。我来中国已经快三,四年了吧。”

“为什么不待在俄国?”

“因为这样的话.......”伊万笑了笑,带着孩子气的狡黠,“我就见不到你了呀~”

“哟,看不出来你还挺会说情话呀。”

可惜这种招数还是留给小姑娘的好。王耀默默地想。

“那学长感动到了吗?”

“感动呀,感动得我都要哭了。”王耀睁着眼睛一本正经地扯谎。

伊万又笑了,他把背上有些滑下来的某人往上抬了一点,继续深一脚浅一脚地在积满雨水的陆地上行走。

王耀抱着他的颈子,心里被塞的满满的,不知是真的感动还是别的什么东西。

“其实......”

“什么?”

“我还是很感激你能送我回家的。”

“是吗?不用谢的。”

“你说我该怎么报答你呢。给你奖励一朵小红花?”

伊万皱起眉摇摇头,“我不想要那个。可以要别的吗?”

“可以呀!只要我能做到就行。”

“放心,你绝对做得到。”

随口答应的王耀自然是没能看到伊万不经意间露出狐狸般的得意表情。

如果王耀知道他此时就已踏入某人设下的套,大概会悔不当初吧?

不过这都不重要了。

此后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王耀也不捣乱,乖乖伏在他的背上,不得不说真是舒服极了。

大雨滂沱中,透过朦胧的雨丝,依稀还能看到两人相依偎着的身影。天地间安静地仿佛只剩下了雨声,偶尔还掩藏着两人的窃窃私语。

王耀想,也许,他开始不那么讨厌雨了。

💦💦💦💦💦💦💦💦💦💦💦💦💦💦💦💦

一周后,伤好得差不多的王耀又回到了学校,除了收获许多同学的关心问候,以及一些损友对于他能连休一周的羡慕嫉妒恨的眼光,他还意外的在原本空空如也的抽屉里,发现了一样新东西。

一把崭新的雨伞。

王耀想了想,大概也知道是谁送的了。但现在不是下雨的天气,于是他又把它塞了回去。

之后的日子依然像从前那样,平淡无奇。大概唯一特别的事情就是这期间伊万来找过他一次,小学弟非常礼貌地向他打了招呼并询问他有没有收到礼物。王耀笑着点点头说收到了并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意。然而伊万的表情却瞬间凝固了,然后他以功课为由快速地向王耀告别然后又快速地离开了。尽管他的动作非常迅速,但王耀还是看到了他眼里一闪而过的失望之情。

exm?

王耀一头雾水。

虽然真的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当事人那天以后都有意无意地躲着他,王耀也只好作罢。

直到有一天,他与亚瑟约好一起同行。刚好那天又下起了雨。于是他一边嘲笑作为土生土长的英国人亚瑟居然忘记带伞这件事,一边相当得意又炫耀地从抽屉里拿出那把自从伊万送他以后就没用过的伞,顺便接收了亚瑟朝他投来的几个不屑的白眼。

然后他以一种自认为非常帅气的姿势“唰”的一声打开了伞。

一个东西晃悠悠地从伞中掉了出来,王耀顺手一捞。

“咦?谁在伞里塞纸条啊?”

然而这一切都静止在看清纸条上的字的那一刻。

王耀僵硬了。

亚瑟好奇地凑过来看了一眼,也僵硬了。

纸条上只写了一句话:

“小耀,我喜欢你很久了,和我交往吧!”

“What ?!!”亚瑟惊呆了。

“卧槽......”王耀崩溃了。

原来大兄弟你是这个意思啊?!!!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53 )

© 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