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全员厨(除了菊),博爱党,但不吃菊相关cp。
脑洞大,文笔渣。风格经常突变,画风清奇。
APH主写味音痴 冷战 红色 独普。
《秦时明月》只吃卫聂和凤跖。卫庄是我男神!
愿望是有生之年肝完所有喜欢的cp。 想聊天的可以来找我呀~

【双耀】逆臣系列篇《相遇》(上)

cp依然是将军耀X王爷黯,互攻偏耀黯,私设很多ooc,请注意避雷。
写完《逆臣》后还是忍不住想写一个系列,大概是交代一下前情。
作者懒癌症晚期,应该不坑?
——————————————————————

世人皆赞八王爷俊美无双,武艺高强。
世人皆叹八王爷乖戾嚣张,喜怒无常。

八王爷何许人也?虽排行老八,但却是先皇嫡出,当今圣上的亲侄子。字夜阑,单名一个黯字,常被人尊称一声“黯爷”。

这八王爷虽从小便学习武艺,更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但他既无意于官场,对领军打仗也毫无兴趣。不禁让人直拍大腿道可惜,否则朝廷必将多一名少年英材。

而使八王爷王黯真正出名的,却是三年前,在京城赫赫有名的天下第一酒楼四海楼里,那让无数侠客为之惊叹的一战。

三年前,二王爷王容一如往常地在四海楼中大摆宴席,招待门客。八王爷也在邀请之列。却不曾想宴席中,一名美艳舞女突然发难,欲刺杀二王爷。这名舞女乃是恶名昭彰的夺命三娘,以一手出神入化的易容术和诡异致命的软剑术,在江湖中可谓难逢敌手。在座门客、护卫,竟无一人能挡住她。危急关头八王爷果断出手,银雪长鞭一动惊艳天下,几次对招后,夺命三娘却不敌他,手中软剑断为数截,被王黯当场生擒。虽仍是受了些不轻不重的伤,但八王爷那惊艳绝伦的鞭法,柔软似长龙银蛇,却又招招致命,令人见之难忘。

也因此,江湖人送一称号“银雪龙鞭黯王爷”。

然王黯向来不屑与江湖人士来往,就算知道也毫不在意。依旧做着他的逍遥王爷,在京城中整日骄奢淫逸,且喜怒无常,极难伺候。虽并未做出甚罪大恶极之事,但名声不可谓好。

又是一日,一家茶馆里一小厮被人拖至街上暴打,口鼻鲜血四流,此等惨象引得路人纷纷驻足旁观,却无人敢出声。谁会没那个眼力见儿的,八王爷就在边上坐着呢,见他面色沉沉,只怕是这小厮手脚不干净。这事儿也常见,谁让他如此倒霉,摸了贵人的物什,而这贵人偏偏还是难惹的八王爷呢?啧啧,瞧瞧,再打下去,估计连口气都没了吧?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啊!

路人幸灾乐祸的有,可怜惋叹的有,不忍直视的也有,但就是没一人敢站出来制止的。眼瞅着这少年就要被活活打死,动手的仆人却力度未减,只见他高高扬起马鞭,就要狠狠抽下时,一只手突然牢牢抓住了他的手腕,如同精箍一般让他无法移动半分。

家仆慢慢转动头颅,只见一名戴着银面具的黑衣男子微微一笑,温声问道:“这位兄台,这名少年究竟做了何事?何至于要如此残忍鞭笞。”

TBC

评论 ( 3 )
热度 ( 56 )

© 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