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全员厨(除了菊),博爱党,但不吃菊相关cp。
脑洞大,文笔渣。风格经常突变,画风清奇。
APH主写味音痴 冷战 红色 独普。
《秦时明月》只吃卫聂和凤跖。卫庄是我男神!
愿望是有生之年肝完所有喜欢的cp。 想聊天的可以来找我呀~

【米英】我家的猫狗二三事

哈哈哈总算赶上了!生日快乐哦! @EOI

————————————————————————

今年二月份,我家迎来了一位新成员。

它是一只可爱的苏格兰折耳猫,血统纯正,有着一双如雨后森林那样温润的碧绿色眼睛,而且举手投足都有一种优雅的感觉,真是第一眼就想让人好好疼爱它啊!

因为是纯正的英国血统猫咪,所以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亚瑟·柯克兰。

但在猫咪到来之前,我唯一担心的是,我家还有一只大金毛。

如果你们以为金毛都是脾气温和友好不会起冲突,那你就错了,至少我家这只就是绝对的例外。我甚至怀疑他压根就是个假金毛。整天搞破坏,经常大喊大叫,活力满满的像个多动症儿童,更可气的是还特别聪明,简直就像个成了精的哈士奇。每次惹我生气都会拿那双湿漉漉的蓝眼睛望着我,乖巧地蹲在一旁,一副特别无辜的样子。最后我还是无可奈何地替自家不省心的狗狗收拾残局。

我有什么办法?还不是像父亲一样把它原谅。

哦顺便一提,金毛的名字叫阿尔弗雷德,简称阿尔,典型的美国名字,之所以起这个名字还是它经常,经常,经常偷走我的超级英雄海报!!!尤其是蝙蝠侠。但是因为他的金主爸爸是我,所以我果断给它起了蝙蝠侠管家的名字。

......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我在照顾它。

啊抱歉扯远了。自从我开始计划多养一只猫的时候,阿尔就一直表现得特别嫌弃。尤其在我把各种猫咪的图片给它看的时候,那一爪子呼上来差点碎了我的手机屏幕!而当我兴致勃勃地跟它说猫猫有多可爱时,这家伙一直拿屁股对着我!

哇好想打它。

虽然这并不影响我强烈想要养猫的心,但家人的意见是最重要的。所以为了让它同意,我不仅每天都要(强行)拉着它一起看可爱的喵喵视频,而且还买了一堆猫的海报贴满了狗屋周围,然后每天都给阿尔增添狗粮,意图告诉它,看哦,哪怕猫猫来了也不用担心狗粮会减少,乖乖的话爸爸给你加餐!

于是在我坚持不懈的努力下,这家伙终于开始动摇了。且不提它那吃得浑圆的小肚子,单是我播放视频的时候,这家伙的视线从一开始的飘忽不定到最后总会多停留几秒在新生的猫崽子上。这让我看到了希望。

而且我还发现,贴在墙上的猫咪海报经常都是贴一张它就挠烂一张,但是在苏格兰折耳猫的海报上却只有轻微的划痕,至少脸部还是保持完整的。

原来这家伙喜欢苏格兰折耳猫......?

当天晚上我就兴高采烈地打电话给宠物店老板,预约好时间。期间阿尔弗雷德照样拿屁股对着我趴在狗盆故意吃得超大声,还哼哼唧唧地表示不满。但是在我说出想要一只苏格兰折耳猫时,这家伙动作明显停顿了一下,然后声音也变小了。

推理满分!我真是个天才。

第二天一早我就准备好出门了,而原本每次在我出门前都会跑到我旁边蹦哒蹦哒给我送行的金毛,此时却窝在狗窝里理都不理我一下,见我伸手过来还一爪子呼开,一副气鼓鼓的样子。

“阿尔乖,”我蹲在狗窝旁,“待会我去接猫猫回来,你待在家要乖哈。见了面要对猫猫好一点,不许打架。”

阿尔翻了个白眼,从鼻子里喷气了一声算是答应了。

一个早上过去后,我抱着软软的一团猫咪回到了家中。我一只手抱着猫,一只手打开门,意料之中阿尔没有来迎接我。我清了清嗓子,咳了一声,大声地说道:“阿尔,快出来!猫猫到了哦~”

房间里传出了乒乒乓乓的声响,哇这个小混蛋,又跑到我房间里捣乱!但是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决定先不跟它计较。

没过多久金毛别别扭扭地跑来到我跟前,在我周围转来转去似乎想看清楚猫咪的样子。但是因为我抱得有点高,而且猫咪对新环境有些不安,一直缩在我怀里,所以从外面只能看到一团黄白相间的团子。阿尔蹦哒了几下,终于忍不住了,它直接站立起来,两只爪子扒着我的衣服,力度大得我差点抱不稳。

“诶诶诶!轻点!要掉了要掉了!”

阿尔被吓了一跳,立刻把爪子都放回地面,它不爽地冲我“汪”了几声,一副比我还心急的样子。

“好啦好啦。”我轻声安抚怀中的小猫,然后瞪了阿尔一眼。见阿尔总算肯安静地蹲在地上,我才轻轻地将小猫放在地上,然后朝着金毛的方向推了推它,“乖,去吧。”

小猫看起来害怕极了,小身子不停地发着抖,但它还是极力地弓起背呲起牙,努力装出一副超凶的样子。

“喵!”

作为回应,金毛动了一下爪子,吓得它赶紧缩回头,但是那双眼睛依旧不服气地盯着大金毛。

就在这时,我看到了金毛突然张开那个血盆大口,吓得我呼吸一窒——

它伸出了温热的大舌头,结结实实地把猫咪从头到尾舔了一遍。

......等一下等一下?

阿尔你在干什么?!

吓得我赶紧把被狗狗舔到差点翻跟头的猫咪抱起来,阿尔愣了一下,缩回了舌头,特别委屈地瞅了我一眼。

我没好气地回了它个白眼。

装,可劲装,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还想再舔它第二回。

但我没想到的是怀里的猫却挣扎了一下,把头伸到手臂外,一直看着阿尔。我妥协了,我重新把猫放回到地上。然后蹲在旁边紧盯着阿尔以防它再做出同样的事。

让我意想不到的是,金毛并没有再做出亲亲舔舔的动作,反而伏低了身体,头紧贴着地面,将自己的高度降到能与猫咪平视的角度,一点点靠近。

然后,用自己的鼻子小心翼翼地碰了碰猫咪。

正当我疑惑的时候,猫咪已经迅速地做出了反应——它也用自己粉嫩的鼻子,轻轻碰回了去。

......妈呀,老夫的少女心。

被这一幕直接戳中心口的我这么想到。

看来阿尔算是能接受猫咪了。

看着逐渐熟悉的两只追逐打闹的身影,我松了一口气。

啊,真是太令人欣慰了。

然而没过多久,我就开始后悔了。

以至于每天都要在心里默默流泪。

我真傻,真的,我单想到猫狗不和,会引发大战;我不知道原来这个世上还有一种爱恋,可以跨越种族,性别,甚至辛苦饲养它们的主人!

自从猫咪来到家里,我的地位一落千丈。在猫咪眼里,红茶第一,小鱼干第二,阿尔第三。而在狗狗眼里,就只有亚瑟。

至于我,算了吧。

早就不知道被这两货丢到哪里去了。

作为一个尚处于单身贵族的主人,爸爸表示需要随时带着墨镜以防被闪瞎。

猫抢狗粮这种事几乎每天都会发生。因为阿尔食量大,所以我会准备比较多的肉类给它。但我真的没想到,居然还有狗狗心甘情愿给猫咪吃?!

看着阿尔一脸殷勤地把装满肉的盘子往亚瑟那边推了推,然后蓝眼睛闪着光似的看着猫咪。可惜亚瑟并不怎么领情,它伸出小小的爪子直接拱开自己面前那张带着讨好意味的狗脸,示意阿尔滚远点不要打扰它进食。然后阿尔就真的乖乖地走到比较远的地方,一脸痴汉地看着猫咪慢条斯理地吞咽。

苍天呐!光天化日之下,简直明目张胆!!!

我站在狗盘旁,一脸心如死灰。

这还不算完,你们根本不能理解什么叫随时随地秀恩爱。

亚瑟来我们家也快一年了,但是除了骨架变大了一点以外,事实上体积还真的比原来没大多少。但它每天牛奶红茶小鱼干,包括阿尔每天上供的狗粮,一点也没少吃啊!也许是属于吃不胖的体质。这让它在阿尔面前显得非常小,阿尔的体积差不多快是它的三倍了。

所以我不是很明白,阿尔你为什么这么喜欢抱它,你知不知道你一扑上去亚瑟就会直接埋在你身下找都找不到的啊!我都怀疑亚瑟直接被你压成猫饼了。别用这种眼神看我,自己重不重心里还没有点逼数啊?知不知道每次我从你身下扒拉猫出来很累的啊???

这种事一天起码都要发生两三次,每次我找不到猫的时候都会下意识地往阿尔的肚子下一看。有时候不放心还会用手往下面掏一掏,百分之九十的几率亚瑟会在阿尔的身子下。阿尔最喜欢的姿势就是把亚瑟圈怀里,然后用头亲昵地蹭着亚瑟的头部,耳朵。有的时候压得亚瑟不舒服了还会小心翼翼地调整姿势,所以冬天时亚瑟基本上都是睡在阿尔怀里的,连小毯子都不用了。

而且更过分的是,每次我想撸猫的时候,只要阿尔在旁边,那只狗爪就一定会来干扰我,只要稍微碰一下都会被挠一爪子。而等我走开后,这两只就开始旁若无人地开始互相亲亲舔舔,仿佛全世界只剩下了彼此。

还有没有天理了哇!我暴哭。

好气哦这对狗男男,哦不对是狗猫男男,可是又不能把他们丢出去。天天被反喂狗粮的爸爸表示悲伤的泪水淌满了脸。

机智如我马上拍了几张照片上传论坛。

贴子标题如下:

《求救:作为主人的我每天都能看见自己的两个儿子在谈恋爱,怎么办在线等急!》

END

评论 ( 9 )
热度 ( 21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