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全员厨(除了菊),博爱党,但不吃菊相关cp。
脑洞大,文笔渣。风格经常突变,画风清奇。
APH主写味音痴 冷战 红色 独普。
《秦时明月》只吃卫聂和凤跖。卫庄是我男神!
愿望是有生之年肝完所有喜欢的cp。 想聊天的可以来找我呀~

写手报告

来自 @武_AxiaAndhisMac 提供的题目。之后应该还会有很多问卷,没事慢慢填。。。。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来源吧。

风清。原因是有一次出为龙王耀cos时,最帅的一张图片上我拿的一把扇子,扇面是“清风”二字,不过因为是照片所以成了“风清”。就突然觉得挺适合我的,而且也非常喜欢,就用了。

2.当写手多久了?

嗯。。。自从小学三年级开始一直到初三就一直在断断续续地写,不过上高中以后,就是17年2月份才重新动笔写了,感觉隔了挺久,跟新手也没啥区别了。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说来惭愧。。。我初三以前的所有字加起来绝对不超过2w,可能1w5都不够。大概是因为自己的懒癌加拖延症吧,哈哈。
不过现在从17年2月份起到现在已经有9w字了,基本上全都是APH同人。
所以一共加起来10w左右吧。

4.一开始处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就是有一种突如其来的冲动,特别想写文,想记录下在我脑里发生的故事。虽然说最后还是没能坚持吧,不过也是开启了我的写作之路吧。
现在的话,单纯就是因为:哇天哪我好爱这个角色!好爱这个cp!像我这种没钱买不起周边本子的穷学生只能啃啃动漫还有同人大佬的粮根本不够啊!爱意无处宣泄,只能靠写文来表达我对他们的爱了。
(这么一看我还真是滥情hhh)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小学三年级,写的玛丽苏校园言情小白文(捂脸)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起来什么感受?

眼瞎,反胃,几近昏阙,分分钟想拿机关枪突突突。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不过没有灵感时偶尔也会去写写原创。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嗯。。。这个。。。不好说,我爱的cp实在是太多了。。。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秦时明月》的话是卫聂和凤跖。凤跖写过几篇(全是黑历史)。卫聂不敢写,我现在也不敢写,难度真的有点高,再加上我不想自己毁了他们。

APH的话喜欢的cp就真的太多了啊。。。不过最喜欢还是冷战红色味音痴,每个cp我都有写,写的也比较多。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嗯。。。有的时候画风清奇又有病,有的时候感觉甜得像草莓软糖,有的时候又感觉像清风一样清爽舒服。啊,其实我也不太知道。
不过据朋友们的评价大部分都认为我的文章画面感非常强?而且比较自然。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太,太多了。。。。(汗颜)最喜欢。。。好像没有最喜欢的,我都是非常喜欢而且不分名次。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绝对会。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没有。
说实话我能模仿回我以前曾经用过的风格都不错了。。。风格经常转换的后果就是,有的时候你想用回这个风格都不行。
就特别伤心。

14.感觉自己码字效率怎么样?更新频率如何?

特别慢,简直跟我脑洞产出速度形成极大的反比。最快速度是一个小时两千字,平常速度一个小时600左右。。。我真的尽力了orz

更新啊?呵呵,我觉得我欠了那么多坑,拖了那么多文,没被人打死已经很不错了,真的。
不是我不想,是我太懒。(buni)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开了一个脑洞以后,会先找符合文章的BGM,然后再码大纲。
没有BGM感觉效率都低了,真的。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咸鱼一般瘫倒。。。。
哦不我开玩笑的,有BGM的话多听听BGM,或者会放下一段时间去做别的事情。

当然有的时候也没用就对了。。。。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幻想类的!比如魔幻啊,科幻啊,什么的。我喜欢在文章里加一些幻想元素或者是脱离现实的东西。感觉很有趣。

18.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候?

听着BGM码脑洞,码完脑洞总有一种写完全文的错觉(buni)
还有就是看到小天使的长评啦!每一个长评的读者都是小天使呜呜呜,我爱ta们!

19.感受自己作品的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死在环境描写,跪在动作描写,哭在心里描写,痛在语言描写。
。。。。我大概是要完。

20.贴出自己目前最满意的一段吧。
1
阿尔弗雷德大张的双手背后,是一片璀璨无比的星空。淡白的月光落下,照耀着这片碧绿的草地。巨大的月亮旁边是闪烁的群星,它们不规则的散落在深邃夜空的周围,当月亮被乌云遮住,美丽的夜空就只剩下繁星闪耀,犹如一颗颗珍美的明珠。这时,一颗颗流星在眼前划过,它们带着华丽的拖尾,在这片广阔的夜空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稍纵即逝的美。

伊万怔住了,他从未见过如此令人震撼的美景,美到令他停止呼吸,美到令他移不开眼。

“阿尔弗......”他不由自主地走上前,来到金发男孩的身边,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一切。忽然,他感到有一只手轻轻地碰了碰他的手背,他下意识地将它握住。

他大概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一夜的晚风温柔地吹拂着他的脸,带来夏日的微凉,紧紧交握的双手传递着暖意。身边男孩璀璨的笑容,与他碧蓝眼眸里映入的灿烂星空,一起构成了此生难忘的盛世美景。
2
伊万迈开长腿奔跑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扑面而来的冷风夹着灰尘灌入他的口鼻中,刺得他的肺部一阵闷痛。许久未运动的肌肉发出强烈的抗议。被汗水浸湿的铂金色刘海有些凌乱的贴在脸上,伊万重重地喘着粗气,却依旧不肯停下。

不知何时他眼前的景色变得模糊起来,汽车的鸣笛声,街上的嘈杂声,仿佛也离他远去。 往事像一张张色彩鲜明的画在眼前闪过,有开心的,有快乐的,也有痛苦的。他这时才知道,在他漫长又孤独的童年里,那些为数不多的快乐回忆,全都是阿尔弗雷德带给他的。

时间仿佛回溯到那一天,年幼的孩子紧紧地抱着一个宽大的画本, 倔强的小脸满是泪痕。他努力地向前奔跑着,只是想要追上前面的汽车。

只是想最后再见他的挚友一面。

然而在那个灰蒙蒙的天空下,灰暗的街道上,风刮起的烟尘模糊了视野,而他只能无助地看着车影越来越远,直到它淡出自己的视线之外。

他几乎是绝望地看着他再也无法追及的远方,堪堪迈出几步,却再也支撑不下去地坐倒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一直在眼眶里打转的泪珠终于控制不住的往下掉。

不详的预感竟然成了真。

他怎么也没想到,自那天以后,整整十年过去了,他再也没能见到那个笑容如同加州的阳光一样的男孩。

之后伊万一直在想,如果那一天他可以发现的早一点,那么他们会不会就不是这种结局?

答案当然是——不。

命运似乎总喜欢捉弄人,他就像一个高级的木偶操纵师,而他们只能在他准备好的舞台上表演。

无论怎样,分离都是注定的。区别只在于是否能亲口向对方说一句“再见”。但对于他们而言,重要的不是“再见”,而是“好久不见”。

所以这幅画盛载的既不是回忆,也不是悔意,而是他们之间无法磨灭的感情。

所幸,幸运女神还是眷顾他的。

(私心放了两段,嘿嘿,都是同一篇我最喜欢的文章)

21.写过H吗?
有。但是不好看(笑哭)。

22.坑品怎么样?
差到极点。。。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撑你继续创作的?

经常遇到瓶颈,平均每个月都要来那么一两次,可烦了。但我从未想过放弃。原因有很多,主要还是不想辜负那些故事还有我自己那么多天以来的努力。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灵魂,一篇文章的灵魂。这是仅有作者能够赋予它的。
哪怕你文笔再渣,脑洞再烂,只要你的文章里的人都是活的,有生命的,我一样尊重你,和你的文。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嗯。。。文笔比以前好很多,也开始尝试一些新奇的东西了。
以及效率终于高了。。。真欣慰,我终于也有很多完结文的一天。(哭出声)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改吗?

有啊。不过一般来说自己检查很难发现大的问题。。。所以我会给很多朋友看,找找意见。
大修改这个。。。一般来说没有吧,如果大修改的话这篇文已经不是它原来的样子了,那我宁可放弃重新开新的。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瓶颈期。最恨写到一半就卡,还是有点灵感但是不多又不知道怎么往下写的。

28.对于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

如果可以的话希望能写完我所有喜欢的cp。
再立一个flag希望我能写完所有记录下来的脑洞梗。。。。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别放弃,路还在前方。
不要辜负自己,理想永远抵不过现实,但它比现实更重要。
愿这世界一直美好,我愿意为它写文写到生命终结。

30.艾特几位继续。
@麦克阿策  @映卿  @TAMMY-USK  @青醋芥陌 嗯暂时就这么多吧~☆
爱你们哦❤

评论 ( 12 )
热度 ( 15 )

© 风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