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全员厨(除了菊),博爱党,但不吃菊相关cp。
脑洞大,文笔渣。风格经常突变,画风清奇。
APH主写味音痴 冷战 红色 独普。
《秦时明月》只吃卫聂和凤跖。卫庄是我男神!
愿望是有生之年肝完所有喜欢的cp。 想聊天的可以来找我呀~

【联文/米耀】花精灵(中)

非常抱歉这么久才更,因为我这几天家中有事,所以只能先弧几天。。。不过请放心(下)还是会有的!答应好开的车也会有的(不过不是这一篇)。绝对不坑!
以及艾特@小钱钱一箩筐
最后,文风好像有点突变。。。请谅解。。。orz
欢迎小耀登场!
————————————————————————

小狼阿尔一回到自己的小窝,就迫不及待地开始翻箱倒柜,在经历了把本来就够乱的窝变成一片狼藉之后,终于找到了一个花盆,虽然看起来有点朴素,但是还是非常结实的!

阿尔满意地点点头,又去外面的土地上找了一些看上去比较湿润的土,还跑到很远的湖泊里弄来了一些水。准备工作就绪,他顾不上擦干净那灰扑扑的脸,开始小心翼翼地把种子种进了花盆里。

一个月过去了,种子没有发芽。
两个月过去了,种子还是没有动静。
三个月到了,小狼终于忍不住抱着它去找巫师。

“亚瑟亚瑟!”阿尔“哒哒哒”地敲着窗户,“能不能来看看我的花怎么了?它总是不发芽!”

“干什么?”亚瑟打着哈欠拉开窗户,“打扰我午睡。”

然后下一秒他就差一点被一个装满了泥土的花盆戳了一脸。

“亚瑟......”小狼站在窗户下,垫着脚努力地把花盆举过头顶,送到他面前,“为什么我的花不发芽?”

看着小狼湿漉漉的,委屈却又倔强着不愿放弃的眼神,亚瑟莫名被吵醒的火气顿时消失得一干二净。他认命地接过花盆,仔细地看了一下。

小狼依旧垫着脚尖,趴在窗台上,忐忑不安地等待着。

“放心,它没有死,只是还在休眠期。”

“耶!”小狼开心地接过花盆,“那就是说,它还可以开花咯?”

亚瑟有些慵懒地点了点头,“可能你拿到的是昙花的种子,这种花可是很难开花的。”看见小狼马上失落地低下头,他试图安慰道,“不过你也很幸运,这种花虽然花期很短暂,但只要它一开花,就会非常地美。”

“而且有可能会生出花精灵哦!”

小狼的眼神又重新亮了起来,但很快的,他又用怀疑的眼光地看着亚瑟:“可是你之前不是说,hero是看不见精灵的吗?”

“那得看小精灵愿不愿意见你。”亚瑟说着又打了一个哈欠,“好了,问题解决了。我的小英雄,现在你可以安心回去了吧?”

阿尔点了点头,道了声谢就抱着花盆一溜烟地跑远了。

亚瑟等对方都跑的没影了才重新关上窗户,然而在关窗的那一刻,他才隐隐约约地想起,好像有件事忘记告诉他了......

算了,他摇了摇头,重新躺回床上。反正应该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

————————————————————
好黑,好闷......

这是王耀迷迷糊糊醒来时的第一个想法。

而且好浓的泥土味......

等过了一会儿,他才忽地反应过来,对哦,我现在还是一颗种子,被埋进土里很正常。

就是不知道这一次他的主人会是谁呢?他无趣地想,可别要对他不理不睬的。要知道,在真正发芽之前,埋在土里的日子可是很无聊的啊!

“小花小花!”

嗯?是谁在叫我?

“我给带来了水哦!这可是hero跑了很久才从湖泊里带回来的呢!”

话音刚落,王耀就感觉到有一股清凉的液体自上而下地流过他的全身,温柔地将他包裹住。

好舒服......而且好甜......

等到王耀汲取完水中的养分后,他又听到了那个声音,只是这一次,那个活泼异常的声音突然变得落寞了起来。

“小花......你什么时候才能发芽呢?Hero等你等的好辛苦啊......”

我也想发芽呀。王耀叹了一口气。就是不知道这一次需要多久。

“对了小花,你知道吗?我今天去湖泊的时候看见小鹿了!她的角好漂亮哦!不过还没等hero上去摸一下,她就逃跑了。哦对了,还有......”

他兴高采烈地向怀中的花盆讲述着今天发生的各种有趣的事,哪怕此时的花并不能给予他任何回应;王耀也颇为好奇地听着,并且时不时吐槽两句,哪怕他的主人听不到他的任何声音。

但他们还是很高兴,时间就这样慢慢流过,奇妙的是两人竟然都不觉得无聊。

在之后的时光里,他们也是这样互相陪伴着对方。

在晴朗的日子里,阿尔会带着花一起去晒太阳。虽然还没有发芽,但王耀依然能够透过土壤的缝隙中感受到阳光带来的温度与新鲜的气息。阿尔弗雷德就抱着花盆坐在草地上,王耀安稳地躺在温暖的土壤,听他用那充满活力的声音描述云朵的形状和湛蓝的天空。

下雨天的时候,小狼阿尔会抱着花盆躲在他那并不宽敞的洞穴里,外面是瓢泼的大雨,里面是漏风又漏雨的小窝。小狼紧紧地护着那个花盆,他冷得牙齿都在打颤,缩在一个角落里,却尽力地护住花盆不让太多冷风冷雨伤害到。王耀听到了雨声,也闻到了雨的气味,几缕冷风从缝隙中渗了进来,激得他想打一个冷颤,但那是不可能的。他还听到了小狼忍不住打喷嚏的声音。

真是个笨蛋。王耀有点心疼地想,为什么不先照顾好自己啊?

之后小狼果然生病了,但他依旧没有忘记给王耀带来新鲜的湖水,没有忘记带他去晒太阳,也没有忘记在他旁边喋喋不休的讲话。

只是那明显带着鼻音的虚弱声音和时不时的咳嗽还是暴露了他生病了的事实。

虽然声音还挺可爱的,王耀默默地想,但是在照顾自己还比不上照顾一朵花的生活方面上,这个喜欢自称hero的小家伙还是做得挺差劲的。

唉......真希望他的病能快点好。

“唉......真希望小花你能早点发芽。”阿尔抽了抽鼻子,还是没有忍住将这么多天以来的心愿讲了出来。

“这样,你就能和我一起去看漂亮的湖泊,去看柔软的草地,还有亚瑟的魔法屋了呢!”

是啊,我也好想发芽。王耀想,我想去看洁白的云朵,湛蓝的天空,美丽的小鹿和她树枝一样的角,我好想亲眼看看你说过的所有有趣的东西。还有......我想见你。

想要快点发芽的小小心愿就像一粒种子,种在了另一个种子的心里,虽然这么说挺奇怪的,但它就是这样在王耀的心里疯狂的生长着,生长着,它比王耀自身生长的速度还要快。于是王耀就靠着这粒种子疯长的力量,不断的向上,向上,支撑着他冲破层层土壤的阻力,支撑着他突破了黑暗的禁锢。

最后,刺眼的光芒撕裂了整个世界。他终于见到了阳光。

TBC

评论 ( 5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清 | Powered by LOFTER